前女友李女士到北京打工,黃俊勇多次尋找無法輓回,最終由愛生恨,殺死了李女士和她的同事王女士。昨天,黃俊勇在北京市二中院受審。
  李女士的家屬向黃俊勇提出附帶民事索賠共計128萬餘元,並要求依法從重判處黃俊勇。王女士的家屬共計索賠89萬餘元。此案沒有當庭宣判。
  京華時報記者裴曉蘭
  ■指控
  因感情矛盾殺兩人
  昨天上午10點半,44歲的黃俊勇被帶上法庭,刑事附帶民事原告席上坐著六七名被害人家屬,黃俊勇沒有抬頭看他們,低頭站上被告人席。
  黃俊勇是山西省人,小學文化,案發前在老家郵政局做臨時工,負責開車。檢方指控,黃俊勇因感情問題與41歲的李女士發生矛盾,後黃俊勇預謀殺害李女士。2014年1月6日7時許,黃俊勇駕駛轎車,在大興區榆垡鎮教堂街路,撞擊李女士及與其同行的51歲的王女士,其中,王女士死亡。後黃俊勇將李女士帶走殺害。
  檢方認為,黃俊勇故意非法剝奪他人生命,致二人死亡,犯罪性質特別惡劣,情節、後果特別嚴重,社會危害性極大,應當以故意殺人罪追究其刑事責任。
  ■案情
  輓不回感情遂起殺心
  黃俊勇當庭承認指控屬實。他說自己從2007年認識了喪偶的鄰居李女士,2011年春天開始在一起,為了娶李女士,他於2012年五六月和前妻離婚。
  2013年春節,他和李女士因瑣事鬧了點矛盾,李女士回了娘家。他去找李女士回家未果,“她父親說我有狐臭,門風不好,以後兒女嫁娶都會受影響。”後來李女士離開他到北京的一家工廠打工。2013年,他先後到北京找李女士5次。
  黃俊勇說,李女士每次都沒有明確說分手,但也不願意見他。2013年12月,他第五次來到北京,還是沒能輓回感情,就動了殺心。“我委屈。我為她離了婚,對她實心實意,她走了還敷衍我,還讓我落了個門風不好的名聲。”
  殺死前女友殃及其同事
  他買了刀、繩子等工具,在2014年1月6日早上開車去找李女士,看到李女士的同事王女士也在。黃俊勇說,王一直拉著李,說上班沒時間了,讓他和李女士說不成話。他追上去,聽見李女士說了一句:“我不管你來了多長時間。”
  “當時我大腦一片空白,就想和她同歸於盡”。他返回車裡,從後面加速撞上併排走的李、王二人。當時王女士躺在地上不動,黃俊勇將李女士抱上車,開到附近的樹林里。
  “她清醒後讓我有話好好說,我說你以前不吭聲,現在都弄成這樣了,還咋說。”他隨後殺死了李女士。
  作案後,黃俊勇棄車逃跑,他步行、買自行車、搭車,輾轉回到了老家。這期間,兩名死者的家屬也向警方報案。2014年1月11日,黃俊勇被警方查獲歸案。
  ■證言
  男子好吃懶做女友提出分手
  李女士的家屬證言稱,李女士的丈夫在2007年因為礦難去世,獲得50萬元賠償金。從2009年開始,黃俊勇就追求李女士,當時黃已婚,李女士沒有同意,但是一直被糾纏。黃俊勇離婚後,他們在一起同居過,但是李女士說黃俊勇在生活上不是很負責,好吃懶做,在李女士的家裡白吃白喝,不出生活費,還讓李女士給他手機充話費。此外,黃俊勇對李女士的孩子也不好,罵過孩子。
  李女士感覺黃俊勇就是圖她的錢,覺得不合適就分開了,之後黃俊勇就一直找她。李女士為了躲避糾纏才到的北京。
  家屬證言還說,2013年秋天,黃俊勇到北京找李女士,說自己身上帶著老鼠藥,如果李女士不和他回去,他就喝藥自殺。一名親屬稱,她曾聽李女士在電話中向黃俊勇哀求:“我求求你了,別再找我了,我們倆不可能。”但黃俊勇還是糾纏。  (原標題:舊情輓不回 男子殺死前女友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x69qxlvx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